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趁著周末與好友搭火車來到台南

兩個女孩沒有依賴智慧型手機
憑著印象從火車站前往台灣文學館
果然,迷路了
 
但有時迷路
卻會發現意料之外的風景
 
我們迷路,到了鵪鶉鹹派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台南的艷陽照射下

舉步維艱,恍然的走著
轉彎、直走、轉彎然後繼續直走
卻都沒看見台灣文學館的一絲絲身影
 
我空蕩蕩的肚子不爭氣了
在友人突然一陣驚呼下
我們駐足在這風格簡單的店門口
 
「是鵪鶉鹹派耶!」友人說。
(不過這店怎麼不見招牌寫著「鵪鶉鹹派」?)
我這樣想著,說出口的卻是:「走吧!我們進去。」
因為我餓壞了吧XD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開店時間寫在小小的木頭框裡唷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繞了圈才看見店家招牌
原來在這裡呀!!

至於為什麼叫做鵪鶉
是因為門口有張桌子放著藝文資訊和鳥籠
裡面就住著鵪鶉喔
不過我就沒有拍了



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踏進店裡已經過了正中午的用餐時間
卻依然高朋滿座
我們於是被安排坐在櫃檯
 
入座之後
照例拿著相機到處晃晃
晃到了二樓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走上樓梯就看見這美麗的掛飾
往後一看
看到了很厲害的書法作品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樓的空間大約放了三張桌子
外加一個包廂
旁邊還有桌子可以自助裝水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店家告知不要拍到沒整理的桌子
於是我就只拍了這個位子
 
店員雖然很多
但看起來都很忙
可能沒時間來樓上整理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老房子的陽台似乎都是這樣子
陽光透過玻璃灑進屋子
整個空間十分明亮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牆上還有幾個有趣的擺飾
我拍下「秤」跟「翹翹板」
上面書寫的文字滿可愛的
很有意境
 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一樓後
坐在吧檯前拍了些照片

店員告知別往吧檯裡拍
所以我就很小心的控制著不讓鏡頭對著他們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吧檯一角也有販賣手工餅乾喔
(一包100元)

下面的藝文紙卡也可以自行取閱



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很喜歡鵪鶉鹹派的時鐘呢
是投影在牆壁上的

整排的酒瓶排列在吧台上也很吸睛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喝著大玻璃杯裡面的水
店員也送上MENU
並告知用餐時間為2小時

 

 

 


MENU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友人的T55麵包(80元)
據她的說法,麵包口感偏硬

而我對硬硬的食物一直都提不起興致
所以就沒有嚐到囉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點了鹹派套餐(220元)
這是附餐-南瓜濃湯

濃湯裝在大大的器皿裡
看起來量不多
其實應該算一般容量

口感非常濃稠
真的有一種喝粥的感覺
南瓜香氣很夠
還吃的到一些南瓜細碎纖維的口感
頗真材實料的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等了30分鐘

我的鹹派上桌囉

 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沙拉的部分是全素
淋醬是芝麻醬
滿滿的超多種類蔬菜-甜菜根、南瓜子...都是附餐沙拉裡難得看見的食材
但基於我不喜歡吃生菜
所以就交給友人解決了

她十分喜歡呢
看來沙拉既澎派又新鮮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就直接對我的蘑菇雞肉鹹派下手了!
鹹派看起來小小的
卻充滿飽足感
我吃完這個派就飽了
連飲料都要喝不下呢
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切開鹹派
熱呼呼的白煙就向上竄升
野菇給的十分大方
尤其對我這種酷愛吃香菇、菇類的人
完全就對了味呢
雞肉的比例相較之下較少,不過滿香的

內餡綿綿的
口感有點像不甜的蛋塔
外皮是酥鬆的
切的時候很容易就切碎了

不過整個吃完
真的好飽呀!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附餐飲料我選了洋柑菊茶
香味很明顯
清淡也適合解膩

不過因為吃完鹹派太飽
就請店家幫我外帶了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想到外帶的包裝十分可愛呢
還貼心的付了杯座
以免打翻
馬上就 加分囉



 鵪鶉鹹派:鹹派與藝文空間的最佳組合─鵪鶉鹹派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真是一場不錯的午餐邂逅

偶爾的迷路
似乎也是頗有收穫的呢

 

--餐廳資訊--

鵪鶉鹹派

  • 電話:06-228-2038
  • 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6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